close

從決定舉辦海外婚禮開始,我就很認真爬了很多文章在做功課

當然免不了去看看人家網誌

雖然也會用ptt看,但圖片還是比較吸引本姑娘的目光

在找資訊的過程,發現許多新娘都會準備婚禮小物做發送

比如是手工肥皂或是綿花糖之類

「婚禮小物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有一次在搜尋文章中,

發現有一個新娘紙是訂了仿馬卡龍鑰匙圈送大家

本來我也打算直接在店家直接下標分送給大家

但突然間,我的美術魂突然上身,感覺我應該也可以做的到

於是乎,我踏上了這條藝術的康莊大道

 

2018的農曆年整整五天不出門,

就為了做出我心目中的tiffany藍馬卡龍鑰匙圈

首先

要做出這些鑰匙圈,當然必需要有材料和工具

廠商來源是我最愛的淘寶

我只能說淘寶真的好強大,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

想結婚的新娘紙都要有練好使用淘寶的功能呀

(雖然我一開始使用時也是摸索了好久)

原本我是詢問過台灣的廠商,當然能在台灣買一定還是比海外方便嘛

但因為我要的量不多,台灣廠商報的價跟本就跟天價差不多

最後,我還是投入了淘寶的懷抱,材料如下

1.鑰匙圈本體(淘寶購入)

2.9針(淘寶購入)

3.7本針(淘寶購入,為了製造出馬卡龍襯裙)

4.吊飾裝飾品(淘寶購入)

5.馬甲扣

6.tiffany藍的緞帶,特別請廠商印了我們的英文名和結婚日期

超美的~~(淘寶購入)

而且我半夜把設計圖給客服,客服不到十分鐘就完成初稿,讓我校對

我只能說,這服務真的快到不行

7.超輕樹脂土及奶油土(日安鈴蘭購入)

為了買做本體馬卡龍的材料,跑了好多家黏土店,都沒在賣

終於在網路上搜詢到一家在溪湖的店

可以網路訂購,但基於安心,我還是跑了一趟去了解一下黏土性質

結果老闆人超好的,一聊就一個小時,很仔細的跟我解說,

還拿了黏土給我試玩,因為我不喜歡超輕土的觸感,

摸起來很像泡棉,所以老闆建議我買超輕樹脂土,

一直告訴我如果我買回去有不懂,可以fb私訊他,一整個就是讓我大感動

8.壓克力染料(光南)

因為我想做出tiffany藍的顏色,但市售的黏土顏色都不太像

所以我是買白色的黏土,在用染料去調色

所以每一個都會有些微的色差

 

9.亮光漆(這個就有點忘記在哪買了)

不過在文具店應該都找的到

 

10.馬卡龍模具(淘寶購入)

其實不買也可以,我看有的是用勺匙下去做

但,我覺得麻煩又怕壓出來大小不依

所以決定還是買模型來塑型

11.白膠(文具店)

 

準備材料後,就可以正式開工啦!!

一開始試做壓出來的樣子

 

總覺得有點大,大約40-50mm吧,然後顏色的混的不太好

後來調整了好幾次,才進入軌道

做好的餅皮,好療癒,好起來好好吃

傳給朋友看,他還以為我要做食物,還問能帶上飛機嗎??

 

大約放個三天,我會偶爾給它翻面,比較快乾

乾後,中間擠入奶油土和九針

(通常我會把九針用的有點像閃電的形狀,比較牢固)

然後在馬卡龍上,貼上可愛的裝飾品

不貼也可以啦,只是我比較愛每個都不同的造型,

這樣大家拿到的禮物都是獨一無二的

就算是同一個裝飾品,但擺設的位子也都不太一樣

上面是還沒上亮光漆的樣子

上漆時記得在通風處,不然會很臭

下面是上漆後的近拍

馬卡龍全景拍

 

每次看,都覺得好可愛,蠻捨不得送人的,因為每顆都是我的心頭肉啊!!

再來就可以合體嘍!!

放上專屬獨一無二的緞帶

感謝邱先生幫我夾馬口夾,這是唯一比較需要力氣的一步

最後,合體就成為了下面這一堆

不得不說,這真的是要花很多時間準備,才能完成

沒有時間的新娘紙,還是買現成的就好

 

完成品近拍

然後,把馬卡龍放進去準備好的喜盒

一整個就是有一體的感覺~~~好喜歡

圖裡那一顆是原本我想直接買現做好的馬卡龍本體,想說直接拼裝就好

但拿到實品,摸起來就是有種泡棉感,實在不是很喜歡那種觸感

而且,顏色太淡,不是我想要那種藍

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做

最後,在賓客休息室呈現的結果

新娘紙本人是還蠻滿意的啦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